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我院分工会获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

近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发布《关于确认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通知》,我校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分工会获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undefined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分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政治引领,定期组织教职工各类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光电有约.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组织教学技能、法律、健康、心理等讲座和沙龙,开展丰富多彩读书日活动,举办师德主题文化作品大赛,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助力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分工会持续健全民主管理制度,修订《二级教代会制度》、《学院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形成党政纪工团妇共商共议的决策机制。

分工会持续建设教职工活动室,形成运动健身、沟通交流、心理疏导等多个功能区块,配备乒乓球桌、跑步机、按摩椅、瑜伽垫等器材,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牵头组建乒乓、篮球、足球、健身等兴趣小组,给予活动经费支持开展“向心”活动,定期组织春秋游、疗休养、三八节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放“暖心包”,在教职工生病住院、结婚生子、退休等时间段及时慰问。注重激发学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创一流,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工作热情,学院各项工作取得良好业绩。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分工会始终坚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教职工“学习小家”“民主小家”“温暖小家”“有为小家”为载体,深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竭诚服务和保障教职工权益,充分调动教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学院先后获评浙江省标杆院系、全国样板党支部、浙江省工人先锋号、浙江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荣誉称号,近五年,学院教职工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最美教师、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省最受师生喜爱的支部书记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0余人次。

据悉,此次选树活动旨在激励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努力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光电学院首获计量杯! 下一条:我院被授予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