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学成果 > 正文

光电学院研究生荣获国际光通信与网络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6      浏览:

    在近期结束的第14届国际光通信与网络会议(ICOCN),来自中国计量学院光电学院光学工程学科2013级硕士研究生单恩梅一篇题为《A low-cost and fast wavelength measurement method based on Faraday rotation effect 》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ICOCN是业界知名的国际会议,为光通信和光网络专题学术探讨提供了平台。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加拿大、西班牙、法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共聚于IEEE Photonics Society 50周年国际光年大会。 300余位参会人员就光网络、光网络及传输系统、光器件及集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分享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理论、新方法,交流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动态。
    本次会议共有77个特邀报告,以及140个普通报告,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了10篇最佳学生论文。单恩梅同学在大会上做了口头报告并在众多竞争对手当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同时,大会也宣布2016年第15届ICOCN将落户杭州中国计量学院。
    单恩梅同学于2013年进入我校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导师为李裔教授。该生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在李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该生在光学仪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单恩梅同学的此次获奖也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的肯定。
 
 

上一条:光电学院研究生王远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全额奖学金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荣获2015年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奖学金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