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光电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刘日胜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一志愿报考率,扩大学院学科影响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中旬开始,学院组建了由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骨干教师、辅导员等组成的多支招生宣传小组,分赴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山西和吉林等省份共计20余所高校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受到了当地院校的热烈欢迎。5月21日,党委副书记李佳一行赴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开展招生宣传,李佳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以及在吸引一志愿生源上的各项政策,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实力,为进一步争取一志愿生源奠定了基础。6月10日,党委书记冯爱明一行赴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双方就研究生招生、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同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电光学院就建立研究生生源基地进行了洽谈和授牌。6月16日,副院长沈为民带队前往黄山学院,宣讲了学院的学科优势、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且详细介绍学校学院研究生报考相关政策与基本要求,并就定期研究生招生宣讲和共建生源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常熟理工大学,邓德刚教授面向2018级考生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在河南工程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中原工学院,白功勋教授、高峰博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光电学院的师资水平、科研条件,回答了同学们对考研、报专业、业务课复习以及选导师等各方面的问题。在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潍坊学院、滨州学院,董前民副教授、姚鑫博士和刘福莉老师认真细致的为2018级考研学生解答了有关研究生奖助政策复试录取有关流程及近几年复试招录比等,增强了学生考取研究生的信心。在湖南城市大学、湖南理工学院,艾琦博士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招生培养政策,师资水平,积极动员鼓励同学们一志愿报考我校。在安徽科技大学,杨凯博士为广大考生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研究平台情况,同时就我院研究生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山西大同大学,沈洋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招生培养政策,学科发展、导师队伍、奖助情况等,并积极动员鼓励同学们一志愿报考我院。此次招生宣传共吸引近千名学生参加,促进了外校学生对学院的了解,打响学院在社会的知名度。

      光电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此次宣传交流活动,既增进了我院与省外相关高校学院的交流联系,又让外校的同学们实现与中国计量大学和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零距离”的接触,对学校、学院以及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能够选择切合实际的报考学校和专业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一志愿报考率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中国计量大学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 下一条:光电学院举办研究生考博、求职经验分享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