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浙江大学徐云飞副教授应邀来光电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陈君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

    应光电学院邀请,浙江大学物理系徐云飞副教授于9月19日来到光电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磁场计量与原子测力仪”的学术 报告。光电学院书记冯爱明主持交流会,并与徐云飞教授就量子计量、高精度磁场检测等科研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院长沈常宇、赵春柳教授、石岩副研究员、陈君副研究员、青年博士及研究生等参加了学术报告。
    讲座中,徐云飞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原子传感器的磁场测量原理。针对传感原子的选取,徐云 飞副教授给出了具体的选取指标和方案。然后,针对光泵浦原子磁力仪的几种类型。徐云飞副教授进行了原理分析和优缺点探讨,并对存在的技术瓶颈进行了深入剖析。讲座结束后,学院教授、青年博士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徐云飞副教授进行了探讨。来访期间,徐云飞副教授在冯爱明书记、赵春柳教授、陈君副研 究员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各实验室,与学科教授和部分老师等进行了交流。
    徐云飞,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光学研究所副教授。从1985年起参与激光应用与原子分子物理的研究, 主要负责实验测量方面的工作,已发表论文30余篇。2000年以后主要从事量子光学实验,真空系统和信号测量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光电杯”军训教官师生篮球联谊赛 下一条:光电学生骨干用温暖点燃300余名新生的大学生活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