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光电学生骨干用温暖点燃300余名新生的大学生活

作者:路康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

    朝气蓬勃的新生和热情似火的学长学姐在“光电”相遇是一幅怎样的画面?9月7日,壮美的迎新画卷徐徐展开,2019级新生开启了在“光电”的多彩时光。
对于2019级新生来说,大学是一段自由的时光,也是独立成长的起点。在这里,不仅有家长的殷切期待、新生的自我规划,更有师生的关注和建议。当大学生活的画卷打开之后,新生将在“光电”里遇见更加多彩的自己。
    期待·线上互动露真情
    在暑假这段时间里,对于2019级的新生来说,学长学姐早已是未曾谋面的好友。在新生第一时间加入学院专业群中,光电学院的学生骨干就开始在线上和小萌新们联络、聊天,并告知他们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从美食到美景再到专业学习,小萌新们在学长学姐的引导下,开始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也对未来自身发展开始勾勒出美丽的样子。光电学生骨干还邀请新生参与“新言新语”、“对父母的一句话”视频录制活动,新生通过寄语表达未来的期待和对父母的爱。学生骨干还通过视频、图片、PPT等方式介绍学生组织,欢迎小萌新踊跃加入光电学生组织的大家庭,期待大家在这里提升能力、收获友谊、收获快乐。
    火热·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你
    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光电”。9月7日是迎新的日子,在前一天晚上,光电学生骨干早已摩拳擦掌、期待新生的到来。迎新当天,他们早早地从床上爬起,只为早点在这最美的时间里见到最美的新同学。学生骨干时而热情地引导家长、介绍校园,时而又不忘叮嘱萌新在校的注意事项。在学院迎新现场,提前到位的摄影师捕捉到许多纯真而又可爱的萌新身影,学长学姐邀请新生参与到寄语未来的活动中。他们奔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望着新同学灿烂而阳光的笑脸,辛苦却又甜蜜着。新生在报道参观过程中也由衷地感叹到:“学校好美,学长学姐真好!”
    交流·用温暖的行动架起沟通桥梁
    新生入校后的这段时间里,离开家的他们并没有感到孤独,反而得到更多人的温暖。学长学姐带着谆谆的嘱托和教诲,军训期间几乎每晚都会“下寝室,送温暖”,无私的将自己在大学期间所获所得分享给大家,教新生如何快速的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在中秋佳节当天,考虑到新生军训无法回家,光电学院学生骨干带着学院的月饼和真挚的祝福,组织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中秋特别活动”,深入新生寝室,为新生送去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未来,是未知的道路,是无尽的天空,是清澈见底的日月湖。愿光电新生如羽翼尚未丰盈的雏鹰,牵着盛夏的明媚日光,在这最美的年华,以优秀的光电学子为榜样,奋力的冲吧。

上一条:浙江大学徐云飞副教授应邀来光电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光电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座谈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