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刘日胜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

    为帮助2019级研究生新生更快的了解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和要求,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9月11日上午,光电学院在翔宇101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光电学院执行院长沈为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刘月明、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金永兴、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徐苏楠、研究生班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执行院长沈为民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概况、研究生教育培养,学院目前拥有的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学科基地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全体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以往届优秀研究生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鼓励2019级研究生充分利用好学院科研平台,勤奋学习,争取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业任务,在研究生阶段取得优异的科研成果,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研究生导师代表刘月明从鼓励研究生端正科研的态度,寻找符合自己的科研特色,参加科研活动等方面向全体与会师生做了分享。同时他劝勉学生要珍惜三年的研究生时光,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他用“目标明,方法对,干劲大,效果好。”与同学们共勉。
    老生代表刘泽旭从研一学习和生活适应、研究生阶段的个人规划以及如何做好科研三方面与新研究生们分享了经验。2019级新生杨明君代表全体研一新生做了发言,她号召全体新生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刻苦钻研,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和科研能力,让自己在量大光电收获真知和理想!
    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徐苏楠从实验室行为规范、实验室仪器规范使用、实验室安全“九防”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事宜做了强调。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刘日胜就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向全体新生做了功能演示,重点讲解了《研究生手册》并就研究生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安全稳定以及近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等方面向全体新生做了强调和布置。
本次大会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和研究。光电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近三年,光电学子多次获得国家仪器仪表奖学金等奖项,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研究生班主任和研究生辅导员走访了19级研究生新生宿舍,为同学们带去了问候与关心。 

 

上一条:光电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光电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