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作者:陈驹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

   为了更好地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合力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于9月7日14:00在环宇T302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会。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冯爱明、执行院长沈为民和副院长沈常宇、党委副书记李佳、学工主管陈驹、新生辅导员路康、2019级新生班主任,以及200多位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佳主持。
    首先,家长们观看了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会上,执行院长沈为民教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从科技产业的春天和光学与半导体产业是最重要的科技产业出发对目前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做了简要的介绍,并结合学院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阐释了专业未来的良好发展前景。最后他从平台、学科带头人、近年来的重要科技项目、论文专利、获奖以及科研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实力与人才培养平台。他希望在学生培养上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合力共助光电学子成长成才。
    院党委副书记李佳根据学生家长对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的一些期望与需求,结合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与家长一道探讨了新生入校后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素质培养等方面应持有的态度和应落实的行动,同时她建议家长日常多关注孩子的适应、人际、情感等体验,帮助孩子提升心理健康素质。最后,李佳就近期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和后续的家校沟通做了强调。
    家长会上还播放了由2019级新生录制的对家长感恩寄语剪辑视频,表达了新生对家长的感恩之情,希望家长能够放心,他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在中量大的舞台砥砺奋进。
    会后,班主任、辅导员与新生家长在现场进行了对接,对于家长关注、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得到家长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让家长与学院在学生教育培养上达成了更多的合作共识,为新生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光电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实践出真知,真知促实践——光电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讲座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