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实践出真知,真知促实践——光电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讲座

作者:路康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

    为引导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体验社情,在实践过程中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开拓视野,近日,光电学院于翔宇103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泽球教授应邀为学院2018级共二十余支思政实践队伍进行系统性的指导。
    讲座上,邓泽球教授直切正题,针对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他从介绍思政实践课程入手,就实践选题、队伍分工、调研方法、报告撰写、新闻报道等几个方面,为所有的团队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邓泽球教授强调思政理论实践课在选题上要下足功夫,选题要有价值,要明确研究兴趣、确立研究问题、确定具体主题,社会实践要有可操作性。在实践报告的撰写上,他指出调研报告有一定的体例结构,标题、摘要、关键词、调研设计、调研结果、结尾与讨论、参考文献缺一不可。与此同时,邓泽球教授还悉心地提醒同学们在实践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防范和与他人沟通时的社交礼仪,明确提出细节不可忽略。
    暑期社会实践有助于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青年大学生在勇于实践、敢于实践、乐于实践的过程中,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下一条:光电学院党校培训班组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宣讲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