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光电学院党校培训班组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杨甜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

    火红的五月,百花盛开;奋斗的青春,光彩绽放。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27日晚18时,光电学院党校培训班邀请青马协会学生宣讲团宣讲员、现任校学生会主席罗杭琪在翔宇101面向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1期重点发展对象以及第27期预备党员进行以“百年风云岁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宣讲。
    罗杭琪以《百年风云岁月》纪录片为着手点,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主要经过、历史意义,带领学员回顾了这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阐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内涵,并通过林觉林、张自忠、顾金海、武文斌等一批批先烈事迹激发全场学员的爱国热情。接着,罗杭琪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
    “我们要将‘锤炼品德修为’这一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就要脚踏实地,坚持奋斗,推己及人,懂得自省。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习英雄人物和青年榜样的优良品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一步一个脚印,在时代大潮下,不忘初心锤炼品德修为。”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学生王泽皓说,“100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千千万大学生关切祖国命运,体察世间冷暖,互相奔走呼号;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当代大学生面对美好生活,更要常怀感恩之心,学好专业知识,在学习生活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预备党员2016级学生孙培养认为:“青年一代要以身作则,把提升品德作为人生的方向标,指导自己不断前进。对待工作和学习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始终奋斗在时代前列,努力培养自身能力,发挥创造才能,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他人,用真才实干去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此次宣讲,帮助我院党校培训班学员深刻理解和铭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凝聚了青春正能量。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积极的行动、满腔的热情、满满的正能量来展现青春的风采,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上一条:实践出真知,真知促实践——光电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讲座 下一条:光电志愿者助力杭州文思小学首届“开创大典”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