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光电志愿者助力杭州文思小学首届“开创大典”顺利举行

作者:谢斌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

    为树立当代大学生党员责任和担当意识,发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回馈社会。5月20日,在文思小学第一届“开创大典”之际,光电学院党员之家“微光致远”团队20余名党员前往小学,助力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开幕式表演、书画节、风物节、花朝节、科技节现场,党员志愿者队伍搬运、布展、组织,来回穿梭于整个小学,忙碌的身影俨然成为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每名“小红帽”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微笑,一丝不苟的完成每项任务,以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本色。
    下午2点,科技活动节现场,“小红帽”们更是被好奇心十足的小朋友们簇拥在中间,他们以专业所学,透过一个个光与电相关的科技小实验,将生活中的科学小知识传递给小朋友们,用科学之光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想。
    文思小学吕建生校长对学院党员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高度责任、纪律意识表示了肯定和表扬。双方秉持着“加强合作、共同育人、互惠双赢”的原则,签订共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学院党委将不断强化“实践育人”的理念,以“三基色”调色工程为依托,以模范党员三维坐标轴为标准,打造“红色”志愿服务团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服务相结合、专业技能和文化品牌相结合、实践育人和党建育人相结合,努力发挥党员示范、辐射、模范作用,把握时代趋势,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学以致用,奉献社会,达到实践育人促成长的实效。 

 

上一条:光电学院党校培训班组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以感恩结初心,用奉献迎未来”光电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