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以感恩结初心,用奉献迎未来”光电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谢斌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

    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面孔在热情宣传,一位位富有爱心的学子在明信片上写下鼓励与希望,一名名党员用感恩回馈着初心和担当。5月17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G3食堂门口聚集了一群学生,他们手上都拿着印有量大风采的精美明信片,原来是光电学院党员之家“微光致远”科技支教小队党员团员们为了将爱与温暖带给山区的孩子们,举行主题为“以感恩结初心,用奉献迎未来”的活动。
    “同学们,快来给山区的留守儿童们写张明信片吧,留下你的祝福,我们将它送去大山,成为点点微光!”小队成员们邀请路过的每一位同学留下祝福寄语和自己的笑容,并制作成明信片,带给孩子们,为山区留守儿童带去一份对外界的认知和对未来的期待,带去光明和温暖。
    “不好意思,没有多余的座位了,请稍等一下前面的同学写完。”支教小队成员们忙着不停的分发明信片,同时不断招呼着新加入的同学。“没关系的,站着写就好,一会儿该忘了想说的话了!”零星小雨难以阻挡大家的热情,或站着、或蹲着、或咬着笔思考,他们的眼睛里都闪动着温柔的微光。
    “请留一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收到小朋友们的回信的时候我们会联系您。”小队成员们将收集到的明信片挂在绳子上,每一张精美、散发着墨水味道的明信片,都是传递爱与温暖的桥梁,把孩子们和外界爱心人士的心连接在一起。
    活动之余,学院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自发将自己的书籍、生活用品捐赠出来,再通过分类,将筹集资金和书籍用于捐助山区留守儿童,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用知识打开心灵之窗,开启知识世界大门,点亮孩子们对生活、对未来的希望。
    毕业生党员谢豪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党员、团员将自己灿烂的笑容和真诚的祝福传递给远在百里外的山区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关心关切和温暖,呼吁更多当代青年关注留守儿童,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活动也积极引导了毕业生党员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建设祖国、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感,以感恩行动来回馈社会,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
 

 

上一条:光电志愿者助力杭州文思小学首届“开创大典”顺利举行 下一条:光电学院与杭州培知学校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