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光电学院2015级召开期中学风建设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

    为了推进学风建设,在全院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光电学院于11月中旬,分专业召开2015级期中学风建设大会,学工办主任鄂非、教务任丽娥老师、年级辅导员朱英昊和15级学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任丽娥对创新学分、课程免修、选修课政策等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教务政策做了解读,同时勉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课外科技活动,为自己的创新学分和未来发展做努力。
    接着,朱英昊就学风、课外科技、寝室文明、志愿服务、思品课程和安全问题作了通报和介绍。学风关系到一个人、一个班乃至一个年级的状态,朱英昊根据期末成绩、英语四六级成绩、上课出勤、早晚自习出勤等数据分析,强调了学分绩点与专业知识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课外科技活动,未自己做好积累。随后对思想品德行为实践课程和体测环节作了说明,把毕业的相关要求告知同学们,希望大四毕业时“一个都不能少”。
    最后,鄂非分享自己的考研和生活经历,鼓励所有同学参加考研,希望大家通过考研接触到更高层面的人、事、物。并对15级学生提了进一步要求:不要虚度年华,要时刻保持对能力的渴望;与优秀的人接触,学习如何成为优秀。
    学风建设会的召开,让15级学生明确了学习方法,强化了刻苦学习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学院后期工作的推进有了清楚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学院育人工作的实效。

上一条:光电学院举办“青春•梦想•旅程”青年博士讲坛第九讲――用感恩的心在开放的环境中放眼未来 下一条:“青春·梦想·旅程”青年博士论坛第九讲通知——用感恩的心在开放的环境中放眼未来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