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光电校友 > 校友风采展示 > 正文

光电学院举办“光电有约•对话校友” 校友大讲堂第四讲

作者:王晓霞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

为更好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帮助在校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实习实践,光电学院邀请2019届微电专业校友、杭州零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学政做客“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校友大讲堂。此次讲座在环宇楼C207开讲,陈学政分享个人的在校成长和创业的故事,为同学提供职业规划指导。活动由学工主管陈驹主持。

本次讲堂主题为“大学生创业与职业规划”,重点介绍了校友陈学政创业板块的经历及大学生活节奏的规划。陈学政罗列了几个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的数字作为导入,细细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条件以及成长历程。首先他抛出了几个与专业发展相关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在进入大学的时间里,对于专业方向的了解以及对于未来发展的想法。他分享了自己外出学习培训的故事,强调坚定自我提升的信念在实现成功之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勇敢试错,完善自我。其次,他提醒学弟学妹们要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他从公司招聘的角度为同学们一一讲解招聘单位用人的出发点,分析个人的岗位竞争力,让大家受益匪浅。“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多关注与专业相关的竞赛以及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在实践中提升团队写作能力、语言沟通能力等,从而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最后,他结合自我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针对性的大学学习节奏建议,让同学们思考并认识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陈学长幽默又接地气的话语让同学们获取了许多平时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在此次讲堂开展过程中,还穿插了一些有趣又与职业规划相关的小问题,校友带动同学思考,提高每位同学的参与度。

“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是学院与优秀校友沟通交流平台,本次校友大讲堂活动让广大学生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感受了榜样力量、开拓了思路。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各领域优秀校友资源,把光电学子在祖国各地书写的奋斗华章汇聚成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的磅礴伟力。

下一条:光电学院举办“光电有约•对话校友” 校友大讲堂第三讲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