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光电校友 > 校友风采展示 > 正文

光电学院举办“光电有约•对话校友” 校友大讲堂第三讲

作者:陈驹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

为庆祝建校45周年,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发挥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光电学院邀请2012届光电专业校友、中国计量大学校园推荐大使、大华股份浙江业务中心文教卫行业总监喻龙飞近日做客“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校友大讲堂,在翔宇104给学弟学妹开讲第三讲分享个人的职场成长故事,给同学提供职业规划指导,活动由学工主管陈驹主持。

本次讲堂主题为“大华十年,职场成长那些事”。喻龙飞以主动、准备、规划、真诚作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首先他鼓励学弟学妹要有积极主动的姿态去迎接自己的学习和未来的生活。有机会要主动抓住,没有也要主动去创造机会。他分享了自己大四参加大华面试两次失败三战方胜的经历,并给同学讲述了企业面试的技巧。其次他提醒学弟学妹要重视准备。机会总是会垂青有准备的人,只有通过充分的准备,机会来临时才能抓住。他用自我调侃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参加学生会和数学建模竞赛的故事。并结合简历撰写引导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要在专业技能、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等方面加强学习和锻炼,为将来的职场发展铸牢基石做好准备。第三,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介绍了自己在前辈的带领下十年来的职场成长经历,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行业、专业的发展做好规划,要审时度势,选对赛道并一直坚持下去,从短期到中期到长期,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最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希望同学做一个真诚的人。他通过自己拜访客户的曲折经历告诉同学们:用真诚与人交往,能开启更多的学习工作机会的大门。

讲座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从对光电产业、大华股份的了解到职业目标的选择,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喻龙飞一一认真给与了回答。大二学生顾沈译表示喻学长的讲座不仅诙谐幽默接地气,让自己从他求学时的经历中汲取了力量,还内容丰富,提升了自己对光电产业、大型企业、职业规划的认识。

“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是学院与优秀校友沟通交流平台。本次校友大讲堂活动让广大学生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感受了榜样力量、开拓了思路。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各领域优秀校友资源,把光电学子在祖国各地书写的奋斗华章汇聚成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的磅礴伟力。

上一条:光电学院举办“光电有约•对话校友” 校友大讲堂第四讲 下一条:光电学院举办“光电有约•对话校友” 校友大讲堂第二讲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