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光电校友 > 校友风采展示 > 正文

光电学院举办“光电有约•对话校友” 校友大讲堂第二讲

作者:陈驹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

在45周年校庆之际,为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发挥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光电学院邀请2012届微电专业校友沈天禛5月24日做客“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校友大讲堂,在翔宇206给学弟学妹开讲第二讲分享个人的创业故事,活动由学工主管陈驹主持。

本次讲堂主题为“大学生创业从好奇心和观察力开始”。沈天禛首先讲述了自己在大三时源于一次对电商的偶尔好奇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12年企业从初创、发展膨胀到沉淀和重新发展期,他分享自己的这些年的经验以及走过的弯路和误区。其次他讲述了创业应该如何保持好奇心与观察力。他认为先要保持良好的创业心态:宏观格局、自我驱动、谨慎冒险、善用工具、先事后人缺一不可。他表示小的创业公司要用最少的成本在产品设计的小技巧上思考如何解决产品设计的痛点、痒点和升华点,并通过一些实例给大家进行介绍。最后他结合大学的学习经历提醒同学在校期间要善于学习和利用时间,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和学校提供的资源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奠定更扎实的基础。最后,沈天禛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并认真回答在场学生的提问。

“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是学院与优秀校友沟通交流平台。本次校友大讲堂活动让广大学生加深了对创业的了解、感受了榜样力量、开拓了思路。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各领域优秀校友资源,把光电学子在祖国各地书写的奋斗华章汇聚成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的磅礴伟力。

沈天禛,男,杭州画小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为三家公司总经理和实际控制人。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微电专业2012届校友,在校期间撰写专利13项,校刊发表论文1篇。2011年创办杭州合沙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现公司主要业务是结合LED光电技术,进行光电画具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获评浙江省中小科技型企业、桐乡电商第二届突出贡献奖。


上一条:光电学院举办“光电有约•对话校友” 校友大讲堂第三讲 下一条:“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校友大讲堂第一讲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