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光电校友 > 校友风采展示 > 正文

“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校友大讲堂第一讲

作者:游继之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广大在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技巧,光电学院于4月18日下午在赛博南楼412开展了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校友大讲堂。本次活动由我院校友何卓铭主讲,学院副院长沈常宇主持。

本次讲堂主题为“科技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何卓铭主要从如何写好一篇科技期刊论文、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期刊编辑如何处理和评审论文、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四方面为同学们讲解科技期刊的写作与发表。他为研究生们介绍了《光学学报》《Advanced Photonics》《Advanced Photonics Nexus》等期刊的分区、影响因子、审稿周期等具体情况,讲解了论文的发表过程,录用前与录用后的基本流程,还介绍了专题编辑(TE)制度,帮助同学们了解审稿制度。最后,何卓铭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在场师生的疑问。

“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是学院与优秀校友沟通交流平台。本次校友大讲堂活动让广大研究生开拓了学术眼界、感受了榜样力量、明确了科研目标。优秀校友以“研”传身教,拨开了光电学子“研”途迷雾。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各领域优秀校友资源,把光电学子在祖国各地书写的奋斗华章汇聚成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与管理质量不断提升的磅礴伟力。

何卓铭,男,中共党员,中国激光杂志社中文期刊部部长,光电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负责《光学学报》《中国激光》《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等光学期刊的日常工作,兼任上海市期刊协会理事,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青委会委员,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等。曾获第二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一等奖,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工作者,上海市期刊优秀工作者等。


上一条:光电学院举办“光电有约•对话校友” 校友大讲堂第二讲 下一条:【43周年校庆系列高端学术讲座】我校校友周文俊博士来光电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