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光电校友 > 校友风采展示 > 正文

【43周年校庆系列高端学术讲座】我校校友周文俊博士来光电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陈慧芳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

       10月28日下午,我校校友、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助理项目科学家周文俊博士在赛南405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用于无创人脑血流监测的干涉扩散波光谱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光学工程学科教授、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沈常宇教授主持。

       周文俊博士围绕“高信噪比人脑血流监测的干涉扩散波光谱技术(interferometric Diffusing Wave Spectroscopy,iDWS)”展开学术报告,对该技术的原理、实验方案、优化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相关技术的发展做了分析和展望。报告内容新颖丰富,引发在场同学和老师的热烈讨论。除了对研究工作的介绍,周博士还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周博士说:“离开计量才几年的时光,母校科研工作又上新台阶,让我感到非常高兴。很荣幸接收到来自母校的邀请并受聘于光电学院,这是对我近年在国外的研究工作成果的肯定。但成绩属于过去,再次踏入母校的校园,希望能够尽快地开展工作,将文章发表在祖国的大地上。”

       周文俊博士曾于2004-2011年就读于我校光电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赴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攻读博士,师从光纤传感领域国际著名的Jacques Albert教授,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博士毕业后,周文俊受邀担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后和助理项目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学光子学、光纤光学和表面等离激元光子学等,已在Science Advances、Optica、Laser & Photonics Reviews等知名光学及综合期刊上发表一作(含共一)论文16篇,先后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特等奖、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及卡尔顿大学博士毕业生最高荣誉之一的Senate Medal等奖项。


上一条:“光电有约·对话校友”校友大讲堂第一讲 下一条:光电校友创业分享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