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光电校友 > 校友风采展示 > 正文

光电校友创业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

      2018年10月18日,光电学院在赛南412会议室举办中国计量大学校庆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创业分享会,邀请了我院06级校友季慧华和08级校友沈天禛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学院16、17、18级近百名学生参加会议。

光电校友会11.jpg

       季慧华,硕士研究生,光电学院06级校友。现于杭州益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及总工程师一职。他以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睡大通铺”故事开头,讲述了创业的艰辛。随后,他从“为什么进行创业”、“我的创业历程”和“创业者素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在谈到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时,他列举了忍耐力、想象力、眼力和体力这“四力”。他说道:“作为创业者,首先要耐得住寂寞,因为你随时会遇到缺人、缺钱、缺事的情况;其次,你要具备想象力,因为这是你不断前进的动力;此外,你还要具备眼力,这样你才能看到一个行业发展的趋势;最后,创业很辛苦,强健的体力是你的根本”。

光电校友会22.jpg

       沈天禛,光电学院08级校友。2011年9月在校期间成立杭州合沙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现担任公司文化用品品牌运营。他从“怎样选择合伙人”和“怎样选择项目”两个方面,具体的介绍了创业方面的知识,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扩张结构、扩张速度和竞争关系方面的内容。他这样告诉学弟学妹:“你的每一步,都是必经之路。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学会思考,因为思考比行动更重要,在思考中明确人生目标。”在随后进行的自由问答环节中,校友就“当前大学生创业面临的挑战”、“如何协调好学习和创业”和“面对创业失败,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等问题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光电校友会33.jpg

       光电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依托校庆契机,搭建校友交流平台。通过创业分享会,让与会学生增长创业知识,开拓创业视野,激发创业潜能,营造良好创业氛围,促进光电学子成长成才。

上一条:【43周年校庆系列高端学术讲座】我校校友周文俊博士来光电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周文俊博士后应邀到光电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