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学院组织师生参加2024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作者:费浩然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

又是一年春分时,一年一度的光电领域盛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如期而至。为进一步落实实践育人要求,光电学院师生140余人前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作为“科技领航,光耀未来”科技文化节的首场专题活动。学院积极组织,落实参观学习人员信息,督促线上通道预约。到达光博会现场后,同学们都被眼前的盛况吸引住了,八个大型光博会展馆和七个电子设备展馆展示的各种先进的光机电产品让学生大饱眼福。或驻足观看研究技术原理,或拿出相机拍下感兴趣的展品,或与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交流,展馆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光电学子求学求知的身影。转眼几小时的参观活动已然结束,在回校的路上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相互讨论着自己的所见所想。“作为一个光电相关专业的学生,展会中让课本上的一句话或PPT上的插图变成了可触可感的实实在在的产品。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一个三维成像解决方案。与成熟的产品相比,我们实验室搭建的三维成像系统还有很多可改进的空间,给了我很多宝贵的灵感,这也极大地拓宽了我的视野。”23光科研3班邱浩同学说到。

慕尼黑光博会作为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专业盛会,展项集中涵盖了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激光生产与加工技术、成像,检测和质量控制、人工智能等多板块的全方位产品内容,与我院学科专业匹配程度极高,是学院就业指导课的特色平台。此次参观学习对于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培养专业兴趣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巩固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理念,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动力,提升了专业归属感。

上一条:光电学院顺利举办泽天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光电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