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学院举办“世界睡眠日”活动

作者:陈驹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主题是“健康睡眠,人人同享“。为提高同学们对睡眠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光电学院心灵阳光心理健康辅导站于近日举办“世界睡眠日”活动。

活动面向同学进行睡眠调研。根据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同学睡眠呈现出几个特征。一、普遍适应夜猫子生活,习惯晚睡。工作日97%的同学晚上10点后睡觉,超过40%同学12点后睡觉,周末12点之后睡觉的同学比例高达60%。二、早上起来整体精神状态欠佳。早上起来感觉很好很舒服、精力充沛的同学仅为12.94%,感觉还是很累还想睡的比例为32.84%。三、普遍有午休的习惯,自我睡眠质量评价偏高。62.7%的同学有午休习惯,只有16%的同学觉得睡眠不充足。四、对于影响睡眠的因素归因内部外部因素相对均衡。压力大过于焦虑和室友晚睡动静大灯光亮两类因素居于前两位,分别50.75%和39.3%。不少同学表示,在填写问卷的过程中,他们意识到自己存在着一些不良的睡眠习惯,比如熬夜、睡前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等。

此外,心灵阳光心理健康站同学还在体育馆门前设摊进行睡眠知识相关宣传。现场除了展板外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和“睡眠小讲堂”。“人体一天需要多少小时的睡眠?”“梦发生在睡眠的哪个阶段?”等问题既有趣味性,又具有科普性。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睡眠小讲堂”由学院心理健康站的同学自己担任主播进行开讲,小讲堂为大家介绍了睡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比如深呼吸、热水泡脚、阅读等,帮助大家更快进入睡眠状态,提升睡眠质量。

此次“世界睡眠日”活动是学院寝室心理文化工程的一部分,旨在呼吁提醒同学们加强对睡眠的重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建设温馨的寝室文化、营造属实的宿舍氛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为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有益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上一条:光电学院组织学生赴海康威视进行职场体验 下一条:光电学院顺利举办泽天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电话:0571-86875681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3 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53665号